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2021年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青岛举办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时间:2021-06-10 10:12:11

字号

6月8日,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今年海洋日的宣传主题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办方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提高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树立践行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保护蓝色家园。


主场活动上,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所、广东省湛江市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签订了中国首个蓝碳碳汇项目交易协议,并发布了蓝碳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倡议书,共同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蓝碳生态系统,推动基于蓝碳生态系统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自然资源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责部门之一,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奋力谱写海洋事业发展新篇章。其中包括,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严格海域海岛用途管控和海洋生态保护制度,有效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等。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通过短片《人海共生 自然北海》,展示了近年来北海局在海洋生态调查监测、保护修复方面的成绩。自然资源部东海局通过小视频,展示了东海局在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所取得的成绩。自然资源部南海局通过视频短片《关注和守护珊瑚礁生态系统》,介绍了我国的珊瑚礁生态系统及南海珊瑚礁分布情况。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第13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竞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共同主办,面向全国范围内的本专科学生及社会公众,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更好地利用海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主场活动进行期间,在青岛市同步举行了“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等主题展览;自然资源部北海局科考基地向中小学生开放“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船,以及我国第一艘科考船“大洋一号”船。当日,还围绕海洋日主题开展了自然保护公益沙龙活动等活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