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能源 >  正文

中国石化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碳中和加油站投用

来源:工人日报 时间:2021-06-01 16:50:38

字号

光伏.jpg

  近日,中国石化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碳中和加油站在广西石油百色六华加油站投入使用,这是中国石化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应用的一次突破。


  广西石油百色六华加油站使用光伏发电板完全替代了加油站原有的整个罩棚顶面整体设计、整体施工,不仅结构重量轻、用材省,而且安装结构极为稳定、使用寿命长。百色六华加油站光伏所发的电力全年可减少碳排放量81.5吨,能够抵消加油站自身每年约76吨的碳排放。


  据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李玉杏介绍,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将计划建设500座碳中和综合加能站,届时每年预计减少碳排放量2.1万吨,以能源至净助力八桂高质量绿色发展。


(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毛玉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