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荒漠 >  正文

甘肃武威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通过验收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5-28 13:18:53

字号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国家林草局退耕办组成评估验收组前往武威市古浪县开展示范区评估验收工作。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武威市政府、古浪县政府相关同志陪同验收。验收工作通过座谈讨论、核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展开。


验收组对武威市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威市示范区建设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探索推广了一系列防治模式,提升防沙治沙整体水平,激发社会各界参与防沙治沙的积极性,加快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验收组强调,武威市要珍惜荣誉,抢抓机遇,齐心协力,更进一步做好示范区建设工作,力争把武威打造成治沙模式多样、治沙技术先进、投入机制多元、产业稳步发展的全国防沙治沙典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鼓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防沙治沙,使武威市防沙治沙工作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是原国家林业局在不同沙化类型区遴选的一批典型地区,通过探索技术、模式、政策、机制、沙产业等,示范引领全国的防沙治沙工作。自2013年4月被确定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以来,武威市依托林草重点生态工程和项目,在政策机制、技术模式、产业发展和管理体制等方面深入开展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累计完成防沙治沙示范林建设2.7万亩,超额完成国家林草局下达的2.66万亩任务,累计完成投资1050万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