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能源 >  正文

黑龙江召开林草碳汇“入目”视频培训会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5-21 11:26:34

字号

7湿地.jpg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办公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林草碳汇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水平,5月18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全省林草碳汇“入目”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员刘滨凡以《发挥资源优势,在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做出林草贡献》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为什么我国在这个时期提出碳达峰碳中和、黑龙江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优势、科技助力林草业碳中和的途径以及林业如何实现碳汇交易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参训人员对国际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形势、国家“双碳”战略布局、黑龙江省“双碳”目标以及林草行业面临的机遇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会议强调,增加林草碳汇、推进碳汇交易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部署,也是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各级林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林草碳汇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行业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确保稳妥推进、规范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引导,促进林草碳汇项目开发的公平公正。各级林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审查审核职责,积极引导辖区林草碳汇项目开发,加强在项目设计、项目申报与审核、碳汇交易等方面的指导,同时帮助分析项目成本收益和交易风险等,防止炒作,切实保护林权所有者利益,促进碳汇项目开发的公平公正。要加大宣传,树立正确的林草碳汇舆论导向。加强林草碳汇项目开发宣传和技术培训,采取邀请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利用网站、微信、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林草碳汇,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林草碳汇。通过宣传引导,推进林草碳汇健康有序发展,为全省实现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全省各市(地)、县(市、区、管委会)林草主管部门,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北大荒集团,黑龙江省林草局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1600多人次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会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