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材料 >  正文

河北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从重处罚超标排放PM10单位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5-12 18:16:56

字号


扬尘.jpg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有效解决春季扬尘污染突出问题,自4 月 8 日起,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各市县执法力量将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的形式,组成 129 个跨县(市、区)交叉执法组,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专项执法行动中,河北省将严格按照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决定》《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逐条对标对表,全面排查七大重点领域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分别为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建(构)筑物拆除施工现场、园林绿化作业施工现场、市政设施与道路施工现场、矿产资源开采和加工企业、工业企业料堆料场以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情况,严查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在严查治污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专项执法行动还将严查超标排污违法行为。河北省要求执法人员对重点扬尘污染排放单位的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PM10超标排放的单位依法从重处罚,拒不改正的依法责令停工整治。


  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河北省将坚持分类施策,差异管控,服务监管并重。对管理规范、守法记录良好的企业降低监管频次;对轻微环境问题、潜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发放《环境风险隐患提示函》,限期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超标排放、监测数据造假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重处并督促整改到位。


  (记者 张铭贤 通讯员 艾皆臻 张晓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