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设备 >  正文

湖南常宁实施无人机防治马尾松毛虫害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时间:2021-04-28 11:01:47

字号

马尾松毛虫害.jpeg

      近日,湖南省常宁市柏坊镇利用无人机开展喷药防治马尾松毛虫作业,这也是继去年第二次对该地区实施无人机“防治”作业,此次飞防面积达2000余亩。


     松毛虫灾害俗称“没有硝烟的森林火灾”。虫灾过后松针基本消失殆尽,整片松林呈暗红色。若遇干旱天气,松树会大量枯死,造成森林资源的重大损害。在桐市村防治现场,4架无人机同时作业,喷洒生物药剂阿维B.T。经过工作人员检测、装载药水后,无人机陆陆续续飞上空中,不停来回盘旋,按计划有序进行空中飞防喷洒药物防治作业,经无人机喷洒药物区域,松林地上随处可见掉落松毛虫。


     无人机防治节约人力物力,防治时间短、效率高、效果好,快速遏制了越冬代马尾松毛虫害蔓延,有效保障森林资源安全。此次飞防防治用药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由无人机超低容量喷雾,对生态环境、人体和其他动物没有影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