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荒漠 >  正文

宁夏贺兰山森林生态站国家标准认证挂牌专家论证咨询会召开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4-28 10:07:43

字号

宁夏贺兰山.jpg

      近日,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CFERN)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宁夏贺兰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贺兰山森林生态站)国家标准认证挂牌专家论证咨询会。


      咨询会上,专家组对贺兰山森林生态站建设条件和监测能力以及服务地方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贺兰山森林生态站通过国标认证后,要在完成CFERN规定监测内容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特色进行相关研究,打造自身研究特色。同时要把监测数据转化为生态产品,成为政府决策的可靠依据,用数据向社会提供服务。同时,在现有建设的基础上,专家从三北防护林建设、特色优良植物种筛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给出建议。


      会议指出,贺兰山森林生态站要跟上时代的脉搏,要提高监测工作的成果产出与成果转化,为服务自然保护区、服务地方林草事业、服务区域发展提供科学数据,为发挥祖国西北、华北生态安全屏障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与会专家组一致认为贺兰山森林生态站建设及监测条件已达到国家建设标准并全票同意贺兰山森林生态站通过国家标准认证。会上,按照会议议程,为贺兰山森林生态站举行了授牌仪式。


      贺兰山森林生态站始建于2008年8月,同年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论证成为省区级生态站,2010年获批成为国家林业局系统定位研究站。建站以来先后在苏峪口沟内根据地貌、地形、植被和水文要素特征,修建了森林水文、森林生态、森林生理生态学等方面的观测场地,包括综合实验用房工程、地表径流场、水量平衡场等监测研究体系。贺兰山生态站现有野外综合试验楼1栋,综合观测塔1座,测流堰6座、水量平衡场6座,地表径流场6个,固定样地16块,生物多样性观测样地5块,同时购置了野外信息传输系统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