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专家点评:美丽中国的画卷必将更加动人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3-26 17:48:14

字号


      于法稳1.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于法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全民共同参与,我们逐渐开创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建设之路。


      一代代建设者把青春播撒在祖国大地上,孕育出点染江山的葱茏绿意,换来了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累累硕果,更凸显出生态文明理念的可贵。


      节约用水关乎民生,关乎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节约用水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发动全社会参与节水、唤起全社会力量全面节水、促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对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享受着绿荫和美景,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才能更好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有机融合、良性互动。


      让我们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好“节水优先”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大力普及我国“人多水少”的基本国情水情,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美丽中国的画卷必将更加动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