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研究动态 >  正文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研究会成立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9-11-01 14:30:35

字号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童浩麟


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法治治理事业,10月25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研究会在开封成立。


2.jpeg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研究会由开封市法学会牵头,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成立,有效整合环境资源保护法学人才和学术、实务部门资源,进行黄河流域环境资源相关的法学研究、调研实践、咨询服务、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和交流活动。


“通过这种立体、纵横的工作方式,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职能部门积极全面履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开封市法学会会长胡荣启表示。


据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研究会将依托河南大学法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结合检察、河务、农业、林业、生态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等司法、执法部门的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我国其他流域和相邻国家江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梳理黄河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查漏补缺,提高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水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